吃魚當然要吃新鮮現撈的活跳跳的魚才能享受魚的鮮美

雖然自己不能稱為美食達人但對於"吃"這一檔事,我還是有自己的堅持

我喜歡原味自然,大自然的產物只要是當季新鮮的,無須太多調味自然有它的鮮.甘.甜

我不是漁夫無法出海自己捕魚,也不是釣客無法去河邊享受釣魚樂趣

但慶幸自己出身於東北角海岸,從小就吃過無數海鮮,胃口也都養刁了,不給鮮魚寧不吃魚

在台北當OL的那段日子我從不會在自助餐點魚,因為沒有新鮮的口感,只有人工調味的包裝

來到日本後最開心的是我可以享受許多美味的料理,因為日本很注重"旬"的食用概念

所謂旬就是當季的意思,日本料理注重的是新鮮食材而且提倡當令食材的享用和五感的體會

因為夏季正是日本鯰魚(あゆ)的季節,鯰魚是很嬌貴的魚它必須在乾淨的河川裡才能生存

,所以鯰魚又有清流女王的封號!!!! 買現烤的鯰魚配上冰涼的啤酒是日本人的最愛

於是我們計劃了夏日河川樂逍遙的一日遊活動, 我們開車到山區去尋找鯰魚來去吃鯰魚,
現抓鯰魚現烤有趣又美味!

山區裡有幾個專門可以體驗抓鯰魚的地方, 大概像這個樣子,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玩樂

老闆會將鯰魚趕至一個水區讓遊客們自行抓取放到桶子裡

CIMG3459.JPG  

CIMG3445.JPG  

抓完後再交由廚房代客料理,有些店家是做一個套餐(約2500日幣)有些店家則只負責烘烤(算條較便宜)

CIMG3471.JPG  

由於夏天遊客眾多每一家都要排隊等很久,

所以第一天我們去了一家日式旅館點了一套鯰魚套餐來享用

旅館的料理長手藝真得很好 這套鯰魚套餐包含有鯰魚生魚片,炸酥鯰魚骨頭,烤鯰魚還有醬燒鯰魚

雖然今天沒有親手抓但是能夠吃到新鮮的魚透過手藝好的師父來呈現魚的美味真得很幸福!

CIMG3493.JPGCIMG3494.JPGCIMG3495.JPGCIMG3499.JPG  

 

之後第二天我們去別的地方玩又發現一間小的鯰魚體驗區今天就自己下水來抓魚啦

CIMG3555.JPGCIMG3564.JPGCIMG3569.JPG  鯰魚像泥鰍一樣滑溜溜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抓到了兩隻,馬上請老闆代烤

 

對於吃這件事我還是堅持要吃好不如吃巧, 與其花大錢吃名貴的魚還不如花點巧思找當季的特產

價廉物美又有樂趣不是嗎? 所謂的山珍海味就是這種感覺吧!!!

我的夏川遊IN那古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