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主婦為先生和小孩製作賞心悅目和美味可口的便當是很平常的事

家庭主婦的料理技術和美術天份真令人感到崇拜

來到日本快將近三個月了,我每天最常做的事就是做菜了!

還好我原本就很喜歡亂創作,對於煮飯做菜這件事,我是很開心的在玩耍

住家附近的超市大致上做了調查,已經找好固定會去採買的地方

價格真得差很多,我現在常去的地方真得每天都大排長龍,

因為那裡的蔬果肉類甚至調味料等都非常好下手

主婦就是要好好控管家裡的支出與卡路里製作出健康美味的好佳餚

掌廚這件事我看得很重,我覺得能為家人製作許多好吃的菜餚還有為自己讓料理技術提升是很幸福的!

最近比較懶散做完菜後並沒有拍照留念,所以將前陣子拍的便當傳上來

 

1    茄子冬粉橘子飯糰

      便當的主食:  飯糰(捏成球形用海苔裝飾成橘子模樣)

      便當的副菜: 蔬菜可樂餅(25元日幣) 太便宜了所以用買的不自己製作省時省電廚房乾淨

                       味增茄子(用味增醬來炒茄子)非常下飯

                      清爽冬粉沙拉(黃瓜火腿蛋絲冬粉加上先生家祖傳自製醬料)

 

CIMG3624.JPG 
2  南瓜小松菜米奇飯糰

     便當的主食:  羊栖菜飯糰 (羊栖菜是海藻的一種鈣質和纖維質高很健康)

     便當副菜:紫蘇魚肉香腸起司(綠紫蘇葉包起司外圈用魚肉熱狗捲起來,很好吃又簡單)

                  涼拌芝麻小松菜: 小松菜燙過後加上日式醬油和白芝麻扮一扮即可

                   南瓜可樂餅(50日幣)

CIMG3745.JPG  

可口美味的便當,做給自己吃也做給辛苦工作的老公吃!

那古野的餐桌每天都是簡單料理,但是有我的認真味道

重視五感過生活!   每天都是不一樣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