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想吃點什麼呢?

吃香菇好嗎?一朵朵小傘狀的香菇很可愛。可以做成各種可口美味的餐點,

放入便當盒裡應該也很適合。餐桌上需要菇菇來點綴。我的生活想加點童話色彩。


不管是深夜食堂,TANITA食堂,最近都讓我對"食堂"兩字更為著迷!  吃這件事再簡單不過了, 暖心暖胃最重要!

【生活童話】

小兔主廚上山去尋找食材,走著走著來到一個森林裡,一座小木屋出現於眼前。

有人住在這裡嗎? 扣扣扣,請問有人在嗎突然間門打開了,歡迎光臨小兔主廚!一臉迷糊的小兔,走進去後發現裡面沒有人,但是桌上擺著豐盛的餐點,還有一張小卡片。卡片上寫著『美味的關係拉近你我的距離   用心食堂敬啟』。

感謝食材本身和提供者,感謝料理人的用心,也感謝願意品嚐享用的對象。

                 開動了!!  いただきます!


今日菜單:<一主菜一副菜一品湯,甜點,飲料>

蒜香奶油鴻喜菇しめじのバターガーリックソテー

   鴻喜菇 、巴西里 少許、檸檬皮切絲、小番茄

蒜泥 1/4匙  橄欖油 2小匙 胡椒鹽少許  奶油1大匙

熱油鍋後乾煎鴻喜菇至表面稍有焦色,楜椒鹽調味,邊煎邊翻動。最後加入巴西里、檸檬皮、蒜泥、奶油和在一起後熄火

感想: 奶油和菇菇很搭,外表顏色不討喜,但味道好,奶油香,淡淡清新檸檬味,也放入桃老大的便當盒裡! 

自己打分數:70分

 

P1010530.JPG  

鴻喜菇芝麻味增湯しめじのごまみそ

鴻喜菇、蔥花、味增2大匙、白芝麻2大匙、昆布高湯

奶油香煎鴻喜菇,奶油全滲透至菇菇後,加高湯煮二分,加入味增醬溶解後最後灑上芝麻

 

感想: 走健康派路線,善用手邊食材也來碗熱湯! 味增湯好溫暖喔!方便的食材!讚

 自己打分數:60分, 話說目標是減鹽料理,但味增放太少,對於重口味的桃老大來說是碗味增清湯(笑)

所以勉強算及格邊緣好了!

 <碎碎念:我喜歡清淡味,老大喜歡重口味,傷腦筋! 味道太淡時小兔藉口說:為了健康重口味不好,所以淡淡的也很好(心虛中)>

 P1010532.JPG

塩燒蕃薯燉肉豚こま塩サツマイモ

豬肉薄片200克、地瓜一個、紅羅蔔兩條、水一杯

肉先醃好(蒜泥、鹽2/3匙、黑胡椒少許)

熱鍋好先炒肉片,放入蔬菜和水燉煮,湯汁收乾後灑上黑胡椒。生菜葉盛底盤裝飾,放入蕃薯燉肉完成!

感想: 日式馬鈴薯燉肉是小兔家最愛,不過醬汁雖然美味但卡路里也高,所以走塩燒風格,

          家裡還有顆無農藥的鄉下地瓜,用來取代馬鈴薯,沒想到色澤鮮艷多了!GOOD JOB!

          小兔最愛紅蘿蔔,所以選了兩小條來搭配,這道菜完全都是食材本身甜味取勝!

自己打分數:75分   味道好極了!!  也放入桃老大便當盒裡.

P1010534.JPG  

 胚芽米

  點:水果優格                    

 飲料檸檬紅茶  (今天用了些許檸檬皮,順便切幾片檸檬薄片放入熱紅茶裡)

 以食為媒,掌廚也掌握健康。這道菜,不止美味而已。還有滿滿的心意。


 小兔主廚訓練筆記本, 給自己向前努力的鼓勵,同時也留給自己回頭反省的回憶!

最近迷上營養師食譜, 訓練自己少點肉多點菜的飲食習慣, 健康吃健康生活最重要!

我也要在我自己的用心食堂裡,做做白日夢, 幻想自己成為總鋪師施展我的魔法!


          吃飽了好滿足喔!   謝謝!    ごちそさま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