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新年了,圍爐年夜飯很溫暖。家人,原來一直都在。

隨時隨地在最短的心距離裡,一種默契,一種陪伴。

 

雖然今年無法如同往昔,回到老家,過著自認為無聊的新年,

但是,原來一直以為所謂的無聊,竟是如此可貴。除夕夜和家人通了個電話,畫匣子打開說不停。

 

今年,台灣老家一如往昔,年菜也出現了”大蝦”。這是小兔家每年必吃豐盛菜餚。

因為平常努力工作的家人們,除夕夜特別嘉賞自己,嚴選『活跳蝦』。

以往,總是會跟老媽抱怨,一條大蝦二三百大洋,好貴喔。

但每次,總是會在餐桌上看到紅通通的大蝦上場。原來,這是一種幸福。但以往總是輕易地忽略。

人就是這樣吧,不懂得滿足。我的家鄉好山好水,農產品、海產豐富,水源乾淨,水果也香甜,

雖然是鄉下,但也是一處戶外桃源。每年,可以品嚐手工製的香腸,蘿蔔乾、老媽特製筍乾,

簡單菜餚卻是最美滋味。現在,我可得坐趟飛機回家才有口福啦!!

 

今年,除夕夜我也準備了中式菜餚。多虧了好幫手(大同電鍋),讓我可以輕輕鬆鬆地就準備好年菜。

四菜一湯,兩個人夠豐盛了。

還是學徒的我,選了自己可以應付的菜單,應景一下。也拿出大花布,很有台灣味耶!^^


<東坡肉> 圓潤福氣

香料入味,滷肉和白蘿蔔幾乎入口即化,滷蛋鹹度也剛好!!  吉祥,富貴,討個好彩頭!

 P1010559.JPGP1010564.JPG   P1010567.JPG     


<金瓜米粉> 財運滾滾來

南瓜又稱金瓜,纖維質豐富對身體好,顏色也漂亮,香甜又可口!  炒米粉家鄉的滋味!

P1010569.JPG  


<如意福袋>萬事如意,招福招財

豆皮裡裝滿了炒好的豆芽菜蔬菜,豆芽狀似如意取個好兆頭,黃金豆皮當福袋剛剛好,麻油香煎福袋,滿滿的愛心!

P1010583.JPG  

<清蒸竹筴魚花瓜> 年年有餘

善用手上的台灣罐頭, 大茂黑瓜的香甜醬汁, 配上一尾小竹筴魚,清蒸口味很下飯!!特別交代桃老大,魚不可以吃光,要留才能有餘!

P1010580.JPGP1010582.JPG  

<滷白菜> 花團錦簇

蔬菜,配料再加上北海道干貝罐頭, 干貝的香甜,更增添蔬菜的美味! 菜湯溫暖,菜葉健康!

P1010584.JPG  


吃飽了!!  很開心,  過了兩種不同形式的飲食文化!!

龍年來到,  希望好運旺旺來!! 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