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玫瑰高麗小姐的蒸氣室

稱呼高麗菜為我的小情人蔬菜,一點也不為過。我愛高麗菜,無高麗菜令人寂寞。

從小到大,我最喜歡的綠葉菜就非高麗菜莫屬了。

在台灣,夜市買滷味時,一定要點一份高麗菜。買便當,高麗菜也是必點之菜餚。

我最喜歡在冬天,來個高麗菜涮肉片火鍋。高麗菜配涮肉片的湯汁真的很美味。

高麗菜是平民口味,有很多料理方式。但我最愛的就是最簡單的川燙或煮湯。淋上醬汁暖呼呼,即可。

小家庭人口不多,準備菜餚越簡單越好。

每天翻譯稿件之餘,準備一人餐點,就喜歡快速有營養的菜餚。

上個星期,看了繪本,書中再度出現高麗菜菜餚,於是看完了書之後,馬上中午午餐就如法泡製,

來個高麗菜小情人午餐有約。  今天就來分享前些時日的美味高麗!

【生活童話】

小兔主廚前往斑點山地旅行之際,看到山地上一朵朵高麗菜微笑笑臉,心中充滿著感激。

哇!! 每朵表情都不一樣,這是新品種綠玫瑰嗎? 戴著華麗的綠寶石顏色玫瑰帽,

高麗菜小姐真是美麗啊!! 高麗小姐氣質不凡,但卻不高傲,走親民路線!

看著看著,小兔子也心花朵朵開,想必寒冬中盛開的高麗玫瑰必是極品。

今日,來個高麗菜大餐囉!!  


<高麗菜小情人午餐有約>

一個人的午餐,輕鬆樸素就好。清淡中帶點甜美的滋味,就是這道清蒸起士片高麗菜。

脆綠色的葉片,一層層疊起,敷上米黃色的起士乳霜,送入蒸氣室蒸一下,

我想,這會是一道可口的美人料理。

午餐就是一大盤高麗菜配起司,蒸好後灑點黑胡椒,淋上蜂蜜芥茉醬,飽足感十足!

再搭配一杯伯爵紅茶, 簡單的度過一個優雅的午餐約會!

小情人很清新, 我也很享受!

P1010542.JPG    

 

 <高麗菜晚宴>

今晚,要和桃老大一起分享美味的高麗菜菜餚。

清蒸的高麗菜,很甜很可口,搭配其他蔬菜一起享用,

豬肉片包裹竹輪香煎,味道好極了!! 桃老大非常喜愛!

P1010546.JPG  

 

 端出了高麗菜磨菇竹輪捲配上一顆茶葉蛋和白飯。

P1010557.JPG  

 

豬肉片還有剩一些,拿高麗菜厚葉來做高麗菜捲,又是一道令人喜愛的菜色!!


好愛好愛高麗菜, 用途廣,又營養!!  擁抱一下,高麗菜小姐!


P1010538.JPG  


清蒸的菜餚,很清新,  吃完高麗菜料理後, 覺的自己彷彿也搖身成為清秀佳人了!

美食, 讓人有一顆滿足的心, 也讓人嘴角揚起了微笑, 更傳達了溫暖的情意, 每個人都可以是清秀佳人!

從此以後,小兔主廚也立志要天天當清秀佳人!!!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