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捏飯糰有溫暖的溫度還有料理人的愛心,手捏的日式飯糰是我的最愛,簡單又惜福!

飯糰無須刻意準備很多小菜,有海苔有鮪魚罐頭或是有梅子乾捏一下就可以果腹了!

多餘的白飯拿來善加利用,放顆梅子就成為日本國旗是最簡單的材料! 海苔片包裹就成為海苔飯糰!

當然從簡單到豪華飯糰也有很多巧思和創意,飯糰不在只是填肚子而是一種童趣!!

今天我燙了波菜心血來潮想來顆翡翠飯糰,於是將菜葉和飯糰攪拌捏成一顆圓球

後來用海苔做造型變身成橘子和西瓜

CIMG3621.JPG

  中間的橢圓形飯糰則是用蟹棒和梅子還有小番茄來裝飾

 

CIMG3620.JPG  

另外一天則是用家中剩下的材料:小魚和高麗菜來變化(冰淇淋和西瓜和小朋友)

真得像扮家家酒一樣好有趣,我老公吃得時候也笑的很開心!

 

CIMG3639.JPG  

便利商店的飯團是三角形的,我偏愛家庭式圓形包海苔的手捏飯糰,熱熱的吃好幸福

日本媽媽很會捏飯糰因為日本有很多可愛的飯糰置盒可以輔助形狀的變化,

三角形或橢圓型或圓型等等,海苔也可以透過工具來剪出臉部的表情變化,讓飯糰也好可愛!

不管是老公或小孩的便當也好,戶外野餐也好,都少不了可愛的飯糰!!

 

說到飯糰我就想起一則可愛的飯糰爺爺日本民間童話故事,  日本童話大都是善與惡對立,結局都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警世意味

(飯糰滾呀滾)おむすびころりん>

話說在日本的某一個村落,有一位老爺爺每天都要上山砍材,
老爺爺帶著老奶奶捏的飯糰外出工作時

有一次不小心手一滑,飯團就掉到地上滾呀滾呀掉到一個洞裡去,
老爺爺沿路追趕著飯糰跟著跳入洞穴裡一看原來飯糰是滾到老鼠國的地盤裡,

老鼠們吃到好吃的飯糰後很開心的招待好爺爺並給他一把願望鎚子,獲得山珍海味和財寶.

同村的壞心爺爺知道後為了得到金銀財寶也如法炮製,
故意將飯糰丟到洞裡並跳到進去,貪心的爺爺起了歹念想要洞穴全部財寶

於是學貓叫想要趕走老鼠們,沒想到最後卻自己困在洞穴中自食惡果.  おしまい

 

飯糰是日本人家庭生活不可少的一品料理,有懷念的味道!!有空沒空來捏捏飯糰吧!!! 

米飯還是最營養的!每一粒米都是農家的辛苦汗水換來的! 

我的手作飯糰熱熱的 感恩的餐桌IN那古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