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麴,一個日本傳統的調味料。現在可說是熱翻天,是主婦的好幫手。

這款廚房萬能調味料,據說,有很多令人喜愛與期待的效果。

比方說,減肥、整腸作用、美肌、提升免疫力、防止老化等等效果。

這麼神奇嗎???

剛好星期天去了假日市集,也剛好看到有在賣『塩麴』,順手就買了帶回家。

在我買了之後,旁邊的婆婆媽媽也加入採購行列,還告訴我現在很難買。

P1020371  


據說塩麴,以前是用來醃漬蔬菜或魚的媒介。現在拿來當調味料,可讓料理的味道更鮮美,醃肉可以軟化肉質。

我受了各方介紹的誘惑,也想來試試看,吃塩麴真的好處多多嗎???

 讓我來試試看!! 哈哈哈,期待神奇的魔法囉!!

 今天,我用塩麴來醃雞腿,拿來煮雞湯和炒菜。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覺雞肉蠻嫩的,蔬菜味道也很棒。

 不過,想一想,塩麴是發酵的調味品,也是酒粕的原料,對健康應該是有幫助。

 

今天就好好來享受塩麴所提味的美味料理。

:  塩麴奶油香炒春野菜

P1020375  

 

 : 鹽麴清蒸雞腿 VS鹽麴起士番茄片

P1020376  


: 鹽麴雞湯烏龍麵

來碗快速雞湯,用塩麴醃過的雞腿直接煮雞湯後,加入烏龍麵, 感覺自己是在喝人蔘雞!!

P1020367  


:  塩麴居家蔬菜套餐

P1020377  


神秘的魔法, 讓我吃了鹽麴料理,也變健康也變美麗吧!!!  魔法一施展,整個人都元氣起來!

又不是仙丹!!    是在痴人說夢話嗎??  

以上話語純屬自我催眠愛作夢!! 小兔子的夢遊廚房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