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藤蔓圍起來的露天天窗,葡萄樹底下,躺在草蓆上吹著涼風的我,看著天空上的藍天白雲,午後的時光,和紫葡萄、青葡萄,紅葡萄共度野餐。抬頭一看,是佈滿了白色紙袋的葡萄串風景,細膩地保護著葡萄細嫩的表皮和整串的飽滿果實。香甜的氣息迎風而來,無法抵擋葡萄女王的誘惑。日本巨峰葡萄粒粒圓滿、顆顆香甜多汁,糖度高的清新葡萄香與厚實超Q的口感,一口咬下,果皮與果肉輕鬆分離,口中充滿了葡萄汁,原汁原味令人難忘,這就是一種幸福的味道。

CIMG3969.JPG 

摘錄維基百科的葡萄說明:

本草綱目》:「葡萄,漢書作蒲桃,可以入酺,飲人則陶然而醉,故有是名。其圓者名草龍珠,長者名馬乳葡萄,白者名水晶葡萄,黑者名紫葡萄。漢書言張騫使西域還,始得此種。而《神農本草經》已有葡萄,則漢前隴西舊有,但未入關耳。」

CIMG4009.JPGCIMG3957.JPGCIMG3961.JPG  

大片的葡萄綠葉宛如一張張撐傘,擋掉烈日的強光,時而傳來碰的聲響,原來是為了嚇跑鳥類蟲子的防侵擾裝備,

每顆都是那麼的晶瑩剔透,外觀像寶石般的耀眼。有奢華的藍寶石也有綠色水晶,果皮下藏身透明淡綠的果肉。

 

CIMG3991.JPGCIMG3995.JPGCIMG4032.JPG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這句繞口令想必大家耳熟能詳。
葡萄放入口中輕咬一下,果皮自然就分開,瞬時香甜的葡萄汁也充滿了口中,連手指也不放過,香甜到令人驚訝,果香中帶點發酵的酒香,原來這就是葡萄酒的前身,果肉讓果汁更令人發狂。

CIMG4037.JPG  

 

基於珍惜資源害愛護食物之道,果園內規定每人只能先採兩串,吃完後再採。

果園內採果無時間限制無數量限制但就是不能浪費,若有剩餘則需秤斤論兩。

最貼心的是,回家時還可以帶兩盒葡萄伴手禮回家。

 

秋天是適合郊遊的季節,我們開車到岡琦市近郊的果園體驗葡萄採果樂趣,難忘的體驗。在日本秋天有很多果園開放採果只需入園費,即可以在園內大快朵頤。今日的果園入場費是每人1500日幣,也許沒有特別便宜,但是也是一種生活樂趣與體驗。新鮮的好吃,當季的水果真得比較美味!!!

 

回家後為了保存葡萄,於是拿了現採葡萄來自製葡萄果醬。

CIMG4177.JPGCIMG4180.JPG  

 

生活有很多形式,忙碌也是生活,悠閒也是生活,無聊也是生活,在生活裏找出樂趣需要自己用心來安排
秋日浪漫午後,我的那古野生活!!

葡萄藤蔓下的野餐,享受日光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