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回來後,胖兔子決心給自己規劃好飲食活動。五色藥膳概念搬入生活童話裡。  
要健康,愛健康,然後力行於生活中。不然,想要做很多事,不健康,什麼都無法做。
鹽麴的發燒熱賣,小兔主廚也順勢加入學習行列。真的是款便利的調味料,蔬菜、醃肉入味等等,不費力。

四月,是日本新年度開始,小兔也想有新的改變。一個人用餐的時間居多,剛好也結束了手上的工作。
春天適合大量攝取綠色嫩芽蔬菜,好好進行排毒與清腸胃。來養身吧!! 五色飲食讓生活更繽紛!
五色: 綠色、紅色、黃色、白色、黑色。
要健康,很多東西都要吃,但每樣東西淺嘗即可,剛好就好。今日食材如下:

 
綠色:小松菜  (主打小松菜,小松菜綠葉營養素非常豐富,富含鐵、鈣、纖維),汆燙淋醬汁就很好吃。
白色: 豆腐、蛋白 (豆腐,是非常方便且營養的食材,黃豆含有大豆異黃酮,對於女生來說是很好的食品,但不可過量)
黑色:海苔醬拌冷奴(攝取一點海藻類,海苔醬搭配豆腐)
紅色:紅洋蔥、枸杞。
黃色:蛋黃

 

P1020536  

今日兔子藥膳餐菜單:
養生蔬菜枸杞粥(小松菜、紅洋蔥熬製的蔬菜粥,加點枸杞裝飾)
P1020537  )

鹽麴小松菜堅果(小松菜汆燙後拌入鹽麴,最後灑上腰果和杏仁果碎片)

P1020542  
黑白豆腐泥(豆腐拌入海苔醬的圓餅泥)

P1020543  
太陽水煮蛋(水煮蛋七分熟,黃金色的蛋黃很陽光

P1020544  

不愛自己,怎麼可以呢?  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給身體營養與健康,身體也會回報你,精神抖擻,元氣滿滿!
照顧好自己,也才能有餘力照顧家人,所以胖兔子要讓胖肚子縮一點,讓健康多一點!!

生 活  美  好  在  於  有  好  的  飲  食, 好  的  身  體, 好  的  心 情,  好  的  習  慣,好  的  生  活  態  度!

還 有 燦 爛 的 笑 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