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租車前往了鄰近的岐阜縣,賞花兼泡湯,是一趟愜意之旅。

岐阜縣的氣溫較低,因此高山的櫻花還含苞著。

冷颼颼的天氣,賞花雖美,但我卻不適應那寒風與低氣溫。

這次去了大垣乘船遊河賞花,還到了日本三大歷史名泉:下呂溫泉泡湯,

更前往高山去參加高山的春祭典。

無奈天公不做美,早上到高山時下大雨,所以高山春之祭的重頭戲山車,並無按照計畫出巡遊街。
只能拍拍照過乾癮。

 回家後兔子卻病倒了。現在是一隻病懨懨的兔子。

昨晚持續發高燒晚上還去掛了急診,喉嚨痛如刀割,連喝水都害怕。

現在還是熱呼呼的,平常總是四肢冰冷的兔子,現在變成熱兔子啦。

從岐阜縣帶回很多當地的便宜蔬菜回來,剛好是這一週的食材,不用外出吹風採購。
P1030465  

唉呀,很多事想做,病懨懨懶洋洋就沒辦法做任何事。健康真的很寶貴。

 躺著休息時,想起小時候也很愛感冒,總是折騰了老阿嬤和媽媽。

小時候發燒不退時,阿嬤總會守在我的身旁,隨時摸摸額頭看燒退了沒、或是幫我擦擦汗、煮個清粥和清湯,

生病期間的飲食,阿嬤總會特別用心,
每天看看我的狀況然後選擇食材,想辦法補充我的營養。

我的阿嬤是個樸實的家庭主婦,沒受過什麼廚藝訓練,但很有天分,總是從生活中找尋創意,

從生活中做實驗累積經驗。也會給孫子做做點心換換口味。

小時候,阿嬤每天都會做個點心給我享用,我最喜歡的點心就是阿嬤的麵粉煎,

阿嬤的特製青蔥蛋餅。生病不舒服時,阿嬤還會做出漂亮光滑的粉嫩蒸蛋給我,

想著想著,好想念在天國的阿嬤,喜歡料理的我,其實也是受到阿嬤的影響。

 雖然現在是隻病懨懨的兔子,但是還是要起身為自己堡個粥。  <香菇湯熬粥加一顆酸梅>

P1030474  

醫食同源,飲食是很重要的,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才能抵抗病菌,早日康復。

阿嬤以前常叮嚀我一句話:「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自己不照顧好怎麼照顧別人。身體健康最重要,好好照顧自己是自己的義務與責任,別人無法幫忙的。」
雖然現在暫時沒辦法再繼續往前衝,但好好休息康復後就可以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現在我要打起精神來好好照顧自己,好好休息、好好補充營養、乖乖吃藥。

希望明天搖身一變當一隻生龍活虎的兔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