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家常料理,每個國家每個地方都有代表的家常菜餚,屬於那家庭的特有風味。
湯品溫溫熱熱的很適合女生,愛喝湯的我,喜歡堡湯。喜歡營養又純粹的湯!!
日本的家常料理湯品中絕對少不了味噌湯,桃老大非常愛,所以我也常煮味噌湯。
不過,因為我偏愛清淡口味,所以味噌湯總是不照食譜比例分量,刻意調淡,減少鹹味。
所以桃老大不認為那是味噌湯。

既然這樣,那就來喝義大利的味噌湯。就可以省掉鹹度夠不夠的各人喜好!
P1030586  
我很喜歡一道湯品,她的名字叫做ミネストローネ(minestrone)=義式蔬菜湯!
minestrone(義式蔬菜湯)是來自義大利的家常料理,善
用家中所擁有的食材和剩下的食材,熬煮而成的紅色蔬菜湯。
基本上此道義大利蔬菜湯沒有一定的食材或烹煮方法的限定,
只要你有材料愛怎麼調整就整麼調整份量。
基本材料一定少不了有義大利黃金蘋果之稱的番茄,善用番茄當基底醬汁,
搭配其他蔬菜就是一道可口營養的蔬菜濃湯了!!
這道湯品可以做出很的變化的吃法,可以當蔬菜湯也可以當蔬菜拌醬,
烹煮時多準備一些份量,分盒儲存冷凍,可以吃四或五天呦!

聽材料就知道是道營養的料理,沒錯番茄含大量的茄紅素,
蔬菜也有豐富的微生素,加上橄欖油好油,對身體是很好的食物。
最近逛書店,熱門食材的食譜書或報導都有介紹鹽麴和番茄,
我要拿這兩大當紅明星食材來煮健康醬汁。

<鹽麴義式蔬菜湯拌醬>
P1030584  

橄欖油香煎蒜片後,加入切碎的洋蔥和紅蘿蔔炒熟,然後又加入切塊的紅番茄和番茄汁繼續熬煮,
煮到所有食材都變成泥狀後,湯汁剩下三分之一即完成。
為了好保存,所以煮湯汁煮到汁都已經融入菜泥中,然後舀一些放入小陶盒中,放入一片波菜葉上面灑些鮭魚碎肉。

調味料只有鹽麴和黑胡椒而已。主角是蔬菜的自然甘甜和番茄的濃稠醬!
  
P1030589

這道義式蔬菜醬搭配今日買的天然酵母葡萄乾麵包剛好!!
蔬菜醬汁很濃稠很適合搭麵包或是搭配胚芽餅乾,加個沙拉或小菜,就是一道很豐盛的晚餐囉!!
晚上不想吃太多肉,蔬菜湯最適合了!!

P1030585P1030580 
天然酵母的葡萄乾麵包,裡頭含有十種葡萄乾,換成英式馬芬也不錯

延伸吃法:  還有庫存,打算來一蔬菜濃湯三吃!!
1 蔬菜醬汁拿來拌義大利麵
2 蔬菜醬汁加五色水煮豆加熱後 可以搭配胚芽飯
3加塊咖哩塊煮一下變身 蔬菜咖哩蛋包飯

鹽麴義大利蔬菜醬汁上菜囉!!  這道義大利的味噌湯很甘甜,不同於日本的中口味大豆湯,我很喜歡!!
桃老大也很愛ミネストローネ, 搭配黑芝麻波菜和炸鮪魚塊,一下子餐盤就見底,蔬菜湯還要再續碗!! 開心!!
鹽麴的提味,讓蔬菜更甘甜,湯品中也有淡淡的酒粕香,這道和風口味的義式蔬菜湯深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