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怒放!!!  我最喜歡花朵了!!   不管是什麼心情下,花朵總會讓我再度展開笑顏。

P1040120  

這陣子,有很多的不安,有很多的想法,有很多想做的事,但是有時候總是不盡人意。

沒關係! 急不來的!!! "不急慢慢來",這句話,是我一直對住在我心中的一對雙胞胎之一急性子小兔崽的勉勵!

有時候,我失去耐性時,會很生氣的對著急兔子訓斥: 你急什麼? 

 急字下方有顆心,你問問你的心,你摸摸你的心,能否急處從寬。

"急"這個字要用得恰當, 急小兔如果只願意當個性急的兔子,

急匆匆地在自我設限的心裡轉呀轉呀,只會在迷宮裡繞啊繞啊。

不過, 如果急小兔願意緩一點別那麼著急,即使是急風暴雨的考驗,心把持住,深呼吸,

告訴自己先躲雨,在屋內好好的欣賞現在的風景,等待那雨過天晴的時刻,

想必更覺得那天空藍的美,那綠葉翠的綠,那花兒嬌豔不已呢!


急小兔的雙胞妹,慢小兔說:姊呀!!  是呀!是呀!  我好喜歡我們一起泡茶吃點心的時刻,

姊你點茶的時候,  那刷刷刷快速轉動,抹茶打泡的樣子好帥喔!!! 我等了一下下就有好喝的抹茶上場耶!!

我不急喔!!  我喜歡看著你做了很多嚐試和努力後,和我分享的成果!!

CIMG3616  

你投入其中的表情,總是讓我覺得,你是最可愛的兔子囉!!!你那認真的態度也是我引以為傲和想學習的喔!!

但我總是慢吞吞地趕不上妳!! 不過沒關係!!

我還是會一步一步地跟著你的腳步!!你記得偶爾停下來等等我喔!!

偶而慢小兔,會很貼心很善良的安慰著鼓勵著姊姊急小兔。

昨天晚上突然打雷,奪目的閃電劃過黑夜長空, 屋內閃了好幾次的白光,

一白一黑交錯,沒多久轟隆隆地雷聲做響,下起了大雨,

我望著那天空,好黑喔!! 烏雲密布,那黑雲像個嚴厲的巫婆一樣,

拿著棒子不停的敲鑼打鼓,拿著大水桶不停的撥水,

好可怕喔!!!!還好我是屋內,還好我旁邊有桃老大,還好那巫婆抓不到我..........

今天早上起來,我的鴿子朋友一如往常又來我家拜訪,

我被它們叫醒後,拉開窗簾後,哇 太陽公公出來囉!!

放晴了!!! 溫暖的陽光,白色棉花出現了!!  就飄在天空上,一朵一朵。 好想抓下來吃喔!!

那一朵朵的白棉花真可愛!!  和我上次去觀賞的鬱金香花一樣!!  一朵一朵的表情都不一樣!!

人生中就是有各種顏色,有時候明顯的只有一白一黑, 那白黑的強烈對比,讓人有很深刻的感覺,

但不久後,又出現了宛如彩虹般的色彩, 那體驗不會隨時都有,需要耐心的等待!!

我陽台上的鬱金香, 是桃老大為我種的花卉, 冬天培育,

早春發芽,春末慢慢成長開花,初夏時已經亭亭玉立成為美麗的花仙子!!!

這過程我等了好久,也不是每一株都長得好長得一樣!!

過程是需等待的!!!   很有趣!!  也耐人尋味!!!

我也來灑種子種在我的心裡,慢急小兔崽們,不急! 要記得幫我澆花喔!!  慢慢欣賞^^ 

鬱金香花季:  真美!!!每一朵鬱金香都有他的表情!! 好可愛喔!!!我最愛鬱金香了!!

P1040052P1040116P1040082P1040115  

 

拍攝地點: 日本富山縣砺波(となみ・tonami)

這是日本富山縣最美麗的花卉盛事,礪波鬱金香公園的花季展覽,每年四月下旬至五月期間為賞花期!

夏天,北海道的富良野薰衣草花田頗富盛名,若喜歡花朵三四月賞完櫻花後,有機會也可以欣賞一大片鬱金香花田喔!!

荷蘭去不了,沒關係來日本賞鬱金香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