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藍藍的,棉花糖般的朵朵白雲,令人忍不住想伸手抓一朵下來。

偶爾高遠的藍天帶著微微的雲彩,正符合秋高氣爽的意境。

秋天是很舒服的季節。天氣好的時候仰望天空,那種感覺是一種單純的美好。

看著天空若有所思,許多情緒翻湧而來。有開心、有憂愁、有害怕、有寂寞。

心裡住著的另一個我,此時不安分地又蠢蠢欲動。

CIMG4107.JPG   

喜歡看雲,因為藍天白雲陪伴我走過每一個階段生活,每一個困惑時期。

那一年還是高中生的時候,聯考的壓力、家族鬩牆、叛逆性格,我感覺快要窒息;

上了大學努力過自己的生活,規劃著未來的目標,我感覺希望無窮;

深愛的外婆生病、過世的時候,重重打擊我,我感覺心被掏空;

和家人爭吵不被諒解時,我感覺被遺棄;

出社會體驗人情冷暖,陷身於八卦、誤解中時,我感覺人生很無奈;

失戀遭背叛時,無言以對,原來這就是人性,我感覺心碎與憤怒;

一步一步慢慢地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摯友的鼓勵與支持,我感覺知足感恩;

找到價值觀相似,愛我包容我的人生伴侶時,我感覺我很幸運與幸福;

喜歡王維的詩句,「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有它不同的面貌與風景,淡然處之是一種修養與態度。

CIMG4106.JPG  

終南別業  :王維

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陲。

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

CIMG3645.JPG  

我喜歡秋之藍天、秋之雲朵。它撫慰了我心中的錯綜複雜心情,

也鼓舞我走出戶外看雲去,迎接開朗的將來。 讓我們看雲去吧!!   

腦海中突然浮現那首經典民歌,今天我的生活點唱機,想為自己點一首歌。

讓我們看雲去
作詞:鐘麗莉 作曲:黃大城 編曲:黃大煒 主唱:陳明韶

女孩為什麼哭泣
難道心中藏著不如意
女孩為什麼嘆息
莫非心裡躲著憂鬱

年紀輕輕不該輕嘆息
快樂年齡不好輕哭泣
拋開憂鬱忘掉那不如意
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

 

一葉知秋,藍天高遠,雲遊四海 ,

IN 那古野的秋天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