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兩週的駕駛受訓,已經結束。我在長野奔馳於山林間,市區鬧街,高速公路上等等的課程體驗,成為一段美好的回憶!

是的!不良主婦回家了!!6/29-7/11,小兔遠離家園,來到長野縣的南部,

接受了各種交通安全課程,實際道路訓練課程,急救處理課程,危險預測課程等等,過得很充實也很有意義!

不同於台灣駕訓班,只能在規定的區域內,用著記號的方式,輕易的取得駕照,卻無緣開上路(不敢開上路)。

而這次我更有信心,也對開車有著新的看法與了解駕駛者的責任與義務。

能在短期內順利的按照課表一次就通過路考,讓我非常開心!

回來名古屋後,才發現原來天氣這麼熱,在避暑地時的小兔,還不感覺熱,果然長野是涼爽之地。

接下來要接受愛知縣的學科筆試,聽說是國內最難的考區,因為愛知縣的事故率太高,所以要好好準備才能通過考試。

報考前需準備了相關證件,這兩天就忙著跑官廳,備齊需要的文件。

今天也跑了趟入管局,也申請了新制度的在留卡,取代原本的外國人登錄證。

拿到後超開心,因為終於國籍可以恢復了!台灣兩字堂堂正正的出現了!!實在是太令人開心!

堂堂正正的認同自己的所屬地,這是必要的! 認同自己也才會受到尊重!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 

不能忘本,要永遠記住自己的家在哪裡! 好好經營自己的家!

回歸真好!  回家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