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在比最高溫度是嗎? 昏昏欲睡,熱到不行。

看到外面閃亮亮的道路,感覺它發燙,發熱,最後是人發昏了!

灑灑水消消暑氣,熱天的飲食真要多下點功夫才行。

P1040595  

熱氣逼人,其實也不愛呆廚房太久。不過,日本的電視節目和食譜真的很用心!

推薦的料理菜餚都很簡單,在家跟著做也能一樣畫葫蘆,再來點小變化,就可以化腐朽為神奇!

前陣子的義大利週主題也膩了!  夏日義大利麵真得方便,那就換個麵食再繼續涼爽一夏吧!

我愛麵線,日本的麵線好有勁! 特別是煮麵線實在很方便!

川燙過後馬上用流水沖一下用手輕輕搓揉,那口感會更佳! 弄好後再拿到冰箱冰鎮一下,真的就透心涼囉!

為了保持那涼感,竹簍盤上放了幾顆冰塊繼續冰,讓麵線也COOL!酷酷地吃吧!

P1040598  

隨手在準備幾項冰箱中的蔬菜配料,就能讓麵線餐更豐富囉!!

喜歡什麼就拌什麼料吧!!今天有溫泉蛋(小兔必備),小黃瓜,海苔片,襄荷(みょうが),薑末、還有特製鮪魚醬汁

みょうが是日本的香料用菜(藥味),有股特殊的香氣,不同於一般的薑香。

外型宛如小蓮花般淡淡的粉紅色還蠻誘人的!

桃老大愛襄荷,我愛嫩薑,所以就各取所好,享受自己手中的那一碗拌麵!

P1040600  

 日本麵線是小兔家必備品,冬天喜愛台式風格,總是來碗麻油苦茶油拌麵或者是熱呼呼的肉片麵線湯,

夏天改吃涼的,就入境隨俗,跟著有樣學樣,來玩創意麵線餐!不中不日也沒關係!

降降溫度,去去火氣,別讓夏日煩躁苦了自己就好!其它隨隨便便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