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充實生活,生活學習新知!

最近忙於口譯和筆譯的工作,突然間緩慢的生活步調被打亂了。

但是我很喜歡這種忙碌的滋味。主婦的生活中兼職翻譯工作,可以讓我保持求知的動力,還有接收新奇事物拓展自己的視野,我喜歡這樣的生活。

不需要追求一百分,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該有的身分掌握好,就是良好的生活模式。拜工作所賜,我學習到很多新知識。

上一次的口譯工作,從中讓我了解到很多日式餐盤的文化,還有陶瓷器的製作。日本的生活美學,從生活中處處可發現亦可體會。不同的文化所注重的美學也有差異。比方說台灣人有喝茶的文化。懂茶、愛品茗的人士,除了對於茶葉的品質挑剔之外,也注重茶具的搭配。於是,每一種茶有其搭配的茶壺與杯子。這一點在日本也很相像,茶碗、茶杯、酒器,每一種器皿都有它的演出舞台。而餐桌上的換裝秀,日本則是比台灣更為重視。無論是鍋、碗、瓢、盤,除了器皿的實用性之外,還重視美觀設計感。強調生活的品味!餐桌上的賞心悅目,透過餐桌的佈置,食器的質感、造型的搭配,真的讓每一道菜餚增加了許多風采。

這也讓我再度體會到,一點點的巧思,是可以增添許多生活的品味與樂趣。
要多動腦、多出外活動,看看週遭別人的巧思與生活智慧。

即使只是紅茶包,用漂亮杯子盛裝,喝起來的感覺就不一樣。

鹹酥雞放在素雅的盤子裡,它的價值不會只是攤販的價格。多了一種視覺享受。

IN那古野  知足過好每一天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