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不婚,妳都要讓自己幸福。因為妳值得!

姐妹淘之間,總是會有彼此的生活或心情分享。

每次,在傾聽著好友或是其他人故事的同時,總是會覺得當女人好辛苦。

有些單身的朋友,羨慕著已婚朋友,急著尋覓真命天子,想加入百年婚行列。

有些已婚的朋友,羨慕著單身女郎的自由,若是重來不想選擇婚姻這條路。

踏入婚姻後,有些女性朋友因為公婆、小姑妯娌問題、育兒問題、經濟問題等等,

先生之間的衝突或是口角越來越多。

常常有朋友告訴我,若是她經濟獨立或是沒有孩子,也許可以無後顧之憂,瀟灑離婚算啦。重新過自己想過的生活,不必再委屈自己。

有人後悔,當初以為結婚後就可以得到所謂承諾的幸福。

也以為孩子出生後,就會更圓滿。

然而生活中種種的考驗,讓她們憔悴了。家人的衝突讓她們灰心了。

想往外發展自己的事業,卻擔心無法陪孩子成長。

相對的,單身的朋友有急著找對象,希望自己能早日嫁出去。

記得那一天朋友很憂鬱的跟我說,她積極找對象卻沒有機會。

也許哪一天就隨便找人嫁了。因為怕寂寞不想有個不完整的人生。

也有朋友礙於家人和同事追問婚事的眼光,覺得自己沒男友離幸福很遠。

也有長輩覺得兒女不在身旁或是沒有報養育之恩就覺得自己孤老不幸。

 

我想,很多時候我們是不是總是把自己的人生,依賴著某個人身上。

人生是自己的,生活是自己過的,當然幸福也是自己可以給的。

我要幸福,自己給。如何幸福,自己經營。

幸不幸福都是自己的意念和努力。

喝一口清茶、曬曬太陽、蹓狗散步、陪孩子玩樂、煮一鍋好菜等等,

都是可以讓自己休息轉換氛圍的方式。這就是平凡的幸福之道。

簡單但是不容易吧!

 

我結婚了,不是說我幸福是因為結了婚才幸福。

在我單身的時候,我都覺得我是個幸福的人,

因為我努力過生活,我給我自己幸福。

我也希望我的朋友們也都能過著幸福的生活!

每當祝福朋友,一定要幸福的同時,我也會祝福朋友能夠好好過生活。

學會過生活的能力培養、學會照顧自己的心、學會取捨與拒絕是女生的必修功課。

女人,妳值得過好生活。妳值得愛你自己勝過別人。

沒有水分的滋潤就像乾枯的花朵不是嗎? 淚水、汗水就是幸福的保濕成分。

一起共勉之!!  我們要讓自己幸福,不必等待別人給我們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