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令時節養身好過冬,當季蓮藕潤肺滋補,清爽可口!

我最愛的秋天來臨了,雖然白天仍是大太陽,但早晨和傍晚已經漸漸涼爽。

前幾天剛好在電視節目上,看到廣瀨ちえ老師介紹可口的秋季蔬菜料理。

馬上就抄好筆記,等著實際實驗做看看。為什麼呢???

因為小兔喜歡藥膳料理,再加上桃老大很喜歡吃蓮藕,所以非試不可囉!

廣瀨老師介紹利用當季蓮藕,來做炸蓮藕丸子和做蓮藕燒賣,看了超心動!

小兔家不做炸物,因此選擇蓮藕燒賣。看了就超可愛!自己做做燒賣囉!

蓮藕泥加蓮藕碎片(還可加其它蔬菜丁)去做成餡,用燒賣皮包起來蒸一下即可!超簡單快速!

我改了其中的餡料,沒有照原食譜還有的配料,就純蓮藕泥和蓮藕丁。燒賣底座是燙好的蓮藕片!

另外,我選用了家裡有的すだちポン酢(柑桔醋醬),來當燒賣沾醬,特別清爽!

P1050160  

和桃老大分享蓮藕燒賣,他非常開心,稱讚我又做了新嘗試,讓他可嚐鮮!!^^開心

蓮藕燒賣素的好吃,健康無負擔,我喜歡!!!上面用枸杞裝飾,很有藥膳風味!

P1050162  

磨蓮藕泥手痠,一口就沒了! 不過還是很值得!下次再來做!

 

今日食譜參考來源:

NHK放送情報フレッシュさらさらサラダ,所介紹的蓮藕燒賣料理。

由廣瀨ちえ師傅所教導及提供食譜。

http://ameblo.jp/hirose-chie/entry-1136201457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