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於工作的趕稿,暫時遺忘了塗鴉天地,也久久未更新,PO上新照片,懶惰蟲一隻!!

趁著工作休息片刻,來到我的筆記本發洩一下這陣子累積的委屈

做人真得好難,不想去討好人,只想靜靜地做自己,在自己的小空間裏,盡自己能力範圍去努力!

我覺得很多事情看待角度都有不同,立場也不同,所以沒有對與錯的區別

但是,對方老是讓你不開心,總是想要跟你爭跟你計較有無,跟你討人情,那實在沒有什麼往來的必要!

從小就在大家庭裡長大,親戚兒女就像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樣,一起成長,

然而因大人間的紛爭,也讓我們的感情生了變數.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是我的自保之道.也是一種逃避,不想老是受到言語的暴力與騷擾.

我很不欣賞愛討人情的人, 做事情要心甘情願,當初所做的決定就要自我負責,不能老是愛翻舊帳後悔怪罪於人

我很討厭親戚們總是愛亂扣帽子, 當初你來我家玩,我都有請你吃飯,喝茶,我對你有多好,你怎麼不回饋

當初北上工作我們租借房子給你免去你的找屋麻煩,但是妳都不會報恩, 

這些抱怨和討人情不是開玩笑,而是專程來我家要回饋,打電話劈頭就是唸一噸,妳是怎樣不想連絡了是嗎?  

我總是不能理解,人和人之間還是要懂得分寸和禮節! 

老實說當彼此之間有來往,那時候不分你我很自然地就會熱情的接待,是雙方互相也是心甘情願!

我北上找房子也是用拜託的,住在親戚家,我每個月比照她們的房客要付同等的房租,

還因為是親戚,所以還要被使喚來使換去,自己租的房間還要分給她們享用

是誰吃虧? 是誰佔便宜?  但是她們卻有臉說是受她們的恩惠.

個性使然, 因為愛計較愛吹噓,的確這幾年來親戚負債,所以過的不好,但是她們卻理所當然想要來討恩情認為要報答她們

一直以來想說自己人,不要和她們計較,但是真得已經忍無可忍,想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上天是公平的,他給了我們同樣的二十四小時,讓彼此去努力,造化就看個人!

而與生俱來的個性,也是老天的恩賜, 也許出生是好人,不愛計較個性會讓自己一生都有貴人相助與福分

但是個性不好愛計較愛爭執的人,雖然不會有懲罰,但是離福分也越來越遠!

 

做人要懂分寸,別帶來麻煩給週遭的人! 人都是喜歡和愉悅的人一起生活, 動不動就激動起來,無法說道理的人,誰喜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