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學習與蔬菜為伍的生活,也慢慢親近蔬菜,試著了解蔬菜,和享用蔬菜!
ケークサレ(Cake Salé)法式鹹蛋糕
現在在日本可是很夯的食譜料理,好看有好吃,是
法國的家常菜 。

作了蛋糕甜點後,也把蔬菜搬到麵糊裡,享受宛如甜點般的菜餚,蔬菜蛋糕。

作法也很簡單,不必像蛋糕一樣打蛋白霜,只要將雞蛋,橄欖油和牛奶,調味料拌入鬆餅粉內,
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即可,然後在分次倒入烤膜盒內,一層麵糊一層蔬菜層層堆疊後再送進預熱後的烤箱,
以180度烤個30分鐘,即有香噴噴的鹹蛋糕出爐囉!!!

來看看我的材料吧!!!  善用家裡冰箱有的蔬菜,不用刻意照著食譜上準備也沒關係!!

好幫手:參考了各食譜和網路版的鹹蛋糕食譜,還有這免費索取的生活良好小編雜誌!!

P1030504P1030506  

開始來準備麵糊和拌勻!!!
P1030507P1030508P1030509P1030510P1030511  

從烤箱出來後的樣子,因為最後的麵糊量不太夠,所以上層表面有點不好看,歪歪的!!
不過不影響口感喔!  切片後每片鹹蛋糕的樣子真是可愛!!!!

P1030515   P1030516    熱熱吃很有香氣, 放涼後又別有一番風味!

P1030518P1030520P1030523  

我的材料用了小黃瓜,紅蘿蔔,培根,起士,土雞蛋, 沒有照著書上的指定食材。
這是屬於小兔家的法式鹹蛋糕,冰箱有什麼就用什麼!!
下回可以再換換其他蔬菜試試看!!
慵懶的早晨或是優雅的午後時光,來塊鹹點心和熱茶,慢活也慢心! 假日步調慢慢的,不急,好好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