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地鄉土美食或創作料理的推薦,扮演著活化當地區域的推手,在日本正夯,各式各樣的在地美食,
隨著媒體或是美食達人的介紹,讓"吃"這件事,變得更平民,更親近城鎮,而奇妙組合和創意也源源不絕!!
南蠻炸雞,就是一道普遍的家常菜,但這陣子又再度流行起來了!!!
隨著觀光地的宣傳活動和城鎮再造,讓元祖南蠻炸雞再度引起話題,而料理就來自於宮崎縣!!!

南蠻炸雞的主角,當然就是那香酥的炸雞塊,不過最吸引人的就是大塊炸雞配上那獨特的醬料!
炸雞本身的醃漬醬酸酸甜甜,雞肉又香又脆又大塊,配上白飯,真的是一口接一口的扒飯,老少咸宜。
這道菜是創始於宮崎縣的延岡市一家洋食店,原本是廚房內的員工餐點,透過店主的改良,
研發出獨特的酸甜醬醋,推出清爽的炸雞套餐。
而同樣來自延岡市的另一家餐館的店主,則是誤打正著將自家塔塔醬生菜沙拉配合炸雞塊推出套餐,沒想到受到廣大的歡迎。
這兩家元祖的創意,讓南蠻炸雞定食就這樣地流傳開來,變成菜單上必有的一道家常菜。
很多事都沒有定數!!! 偶然也是一種契機,這就是一種緣分吧!!!

最近夯起來,當然不是在一般的餐館,而是便利商店也陸陸續續的將南蠻炸雞餐列入了便當商品了!!
日本的便利商店午餐,真是五花八門,要抓住上班族的胃,還真是花招百出! 對消費者而言應該是好事!!多元化選擇!

小兔我,很愛炸雞!!!   不過炸的東西吃多了有點不營養, 搭配生菜沙拉一起吃,是一個很好的IDEA!
突然好想吃南蠻炸雞, 但我不想自己為了炸一塊炸雞忙翻!! 因此,小兔有個好點子!!
善用家裡的食材來組合一份南蠻炸雞餐囉!!!

首先, 家裡還有一些蔬菜, 馬上準備了生菜沙拉!! 也調製了小兔風格的酸甜醋醬!(蘋果醋+少許醬油+糖+橄欖油)
再來,前幾天超市特賣剛好也敗了一瓶雞蛋塔塔醬回來!!  剛剛好!! 當時根本沒想到要吃南蠻雞的事^^
有了配料, 但是主角炸雞呢????? 現在突然要裹粉要炸吃完後要清,只吃那麼一餐划不來呀!!
對!!!!那家商店有啊!!!一大塊現炸炸雞150塊日幣超便宜的!! 買回家切一切,淋上醬汁和塔塔醬就好了!!
就是怎麼簡單,我完成了我的南蠻炸雞,晚餐就是南蠻炸雞定食!!!!
P1030591  

懶兔子的料理, 不過桃大吃晚餐時卻大大讚美我,南蠻炸雞耶!!!好吃好吃!! 吃了兩大碗飯! ^^(奸笑)
P1030592  

台灣, 到處都有炸雞排店!!!好幸福! 又大快又便宜又好吃!!
一個人吃炸雞你會怎麼吃呢???   最快速方法當然是拿著紙帶就啃起來了吧!!(速食吃法豪邁)

我以前在台灣我買鹹酥雞或是炸雞,偶爾小兔會把收藏的美麗盤子拿出來,鋪上漂亮的餐巾紙然後擺上鹹酥雞!!
一盤看起來有200元的價值了!!朋友說吃幹嘛那麼麻煩,但有時候來點家家酒,其實心情會很好的呀!!!
善用炸雞排當南蠻雞,一道菜就像換新衣服一樣,有新意也少了卡路里!!
因為一塊炸雞可以大家一起享用喔!!  還有多吃點蔬菜!!  營養才夠!! 不需要抗拒美食!所以吃要有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