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良好, 很喜歡這個詞,也作為我自己的生活目標、居家態度。

良好的定義看個人自訂,自己喜歡就好。生活若能保持良好,就十分滿足。

雖然料理方面還是學徒一員,但是邁向小廚之路,中間的過程也是一種玩味和樂趣。

目前還尚未有美麗的外觀,沒關係。向料理達人們學習,蒐集生活中的小幫手「料理食譜」等等,

都是小兔慢慢成長之好老師、好教材。當然也要感謝我家桃老大的每日白老鼠體驗和嘉勉。


過完年了,但家中冷凍庫還有許多年糕庫存,前些日子看雜誌的介紹食譜,

也決定小兔家也要玩年糕多點變化,所以加入『麻糬變裝』行列,

喜歡善用家中食材,麻糬變裝秀讓我跟桃老大的餐桌,更有趣。


<乳香年糕披薩>  起士+痲糬+海苔片+蔥 (烤箱烘烤)

乳酪味十足和年糕相當契合,加上海苔包覆,無須醬料搭配,簡單可口!

P1010496.JPG  


<海之味年糕> 青海苔+牡蠣醬油  or 柴魚片+牡蠣醬油淋上烤麻糬

牡蠣醬油(三重縣鳥羽市當地特產)是旅遊時帶回來的伴手禮, 海鮮味濃的醬油,搭配麻糬別有味道!

麻糬烤過後, 充滿了米香味,方塊硬麻糬進了烤箱後,甦醒過來伸懶腰,一鼓作氣膨脹成一個小圓球,

灑上柴魚片或是青海苔後淋上醬汁即完成!

P1010495.JPG  


<湯水年糕>

味增湯裡加塊年糕加熱後,就是一品年糕湯囉!  剛好家中剩下一小碗味增湯,於是就拿來善用.

另外,隨性地將泡好的熱煎茶,淋上烤年糕,拿來做茶泡麻糬! 加了一顆梅子乾讓年糕茶更有味!

P1010498.JPGP1010499.JPG  

<麻糬蔬菜福袋>

剛好有做鮮蔬肉鬆生菜捲,於是把一部份的蔬菜材料與切細的麻糬塊裝入豆皮包裡,就變身為福袋囉!

豆皮包是用炸豆皮現食材切半使用,所有的材料都是利用現有的食材來延伸變化!

很開心省荷包也省空間!!  食材再利用真的是好玩又環保又省錢!

P1010519.JPG  

 

 P1010518.JPG  

<麻糬紅豆甜點>

飯後來點甜湯, 美食不貪多,好吃的東西一點點就好, 所以兩碗中的紅豆湯其實是一人份平分!

八分飽對身體好, 想要享受多元料理,淺嚐會更美味!

P1010502.JPG  

 

年糕好吃但是吃多了不易消化,所以要克制吃年糕時還是要多搭配其他能夠容易消化的蔬果最好囉!! 

(小兔的街角放大鏡)

這次年糕料理出爐, 要感謝我的好幫手『生活良好くらしりょうこう』的月刊免費食譜集。

這本小雜誌是我在超市裡免費索取而來的。每個月都有特輯,剛好1月份有介紹自家的年糕商品,

並且介紹了幾款麻糬料理,所以就拿來參考模仿囉

處在食譜料理多元介紹的環境裡,也是一種幸福! 不管是部落客也好,電視或是雜誌也好,

因為好康美食的介紹分享,讓實習生的我大飽眼福同時,也學習到很多前輩的創意與智慧!!感恩!

 參考食譜: 情報誌『生活良好』(每月25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