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離家出走了!!! 來到了長野縣,專心地接受訓練課程。

來到長野縣已經一週了! 一週的努力結果,得到了第一階段的獎賞。

通過了場內的第一階段考試! 進而進級到第二階段,正式上路練習!

這一週在教習所(駕訓班)內接受汽車駕駛的訓練,重新學習如何安全駕駛。

十三年前雖然也曾在台灣考取駕照,但那張紙就宛如廢紙一樣,完全沒有任何用處。

只能說在台灣很容易就取得駕照,但我根本就沒有任何道路上經驗><。

左駕右駕完全習慣不同,加上原本的基礎又不夠好,年代又久遠,於是桃老大就把我送到鄉下接受合宿研修。

真是太感謝我家老大,讓我能來到風景優美的地方短期住宿,並且學習完整的汽車駕駛學習!!!

日本的駕訓班真是太棒了!! 完整的課堂學習之外,先在駕訓班場內練習並且接受測試,通過才能學習第二階段。

而第二階段則是直接到外面正式道路練習,技術練習時旁邊一定有老師坐鎮指導。

雖然直接上路練習很恐怖(外面的車子應該也很怕我們),但是這才是真正的駕駛學習,

開車不簡單,不是只是會發動車子和行走,更重要的是開車的態度和責任,這點是學校上課時很強調的重點,

要學習當一位安全駕駛員,安全開車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最重要是要相互懂得禮讓和尊重生命,

要隨時保持警戒心,不能自視甚高覺得自己技術好經驗多而忽略細節與注意!

學校說得好,當你拿到這張駕照時,雖然很方便,但同時你手上也握有會傷害別人的器具,

要善用工具來提供便利性,但同時必須隨時提醒自己要很小心很注意,別因為一時的疏忽而造成永久的遺憾!

和台灣比起來,日本人開車時的禮讓與注意做得比較確實。當看見附近有行人一定會慢下來,行人一定優先。

我覺得接受這種看似理所當然的安全教育和禮讓禮儀是必要的!這點比開車技術更可貴!

從內而外自然而然養成安全觀念與禮讓的態度,加上技術的磨練,共同致力創造一個安全的環境,

這樣才能享受開車的便利性! 我們常可從媒體或報紙中看到某某地方有事故發生之類的憾事,

有時候就是駕駛人員貪圖一時方便搶快或精神不集中不注意而引起大問題造成不可原諒的憾事,

以前在台灣騎車時,也看過有人飆快車搶車道,這些人再搶什麼我不知道,有差那一些時間嗎??

馬路如虎口,真的很危險!! 不珍惜自己也請不要傷害別人!!

而學習當一位安全駕駛員同時,除了注意自己安全開車之外,也要學習如何避免別人的不小心傷害!

車很便利也是我們親近的好幫手,但要記住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小心為妙!

若是當家長的父母,也要從小好好對小朋友做好正確的道路教育!!

希望大家都能有個安全舒適的環境與空間!!

停   看   聽   注意安全!!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