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流> 無拘無束盡情享受茶道和花道的美學!

 

外面下著雨涼涼的,來一杯熱茶靜心。

於是拿出茶道道具,午後來碗薄茶配點心、再搭配點花卉,整個FU不同。

提到日本茶道往往給人過於莊重和禮節繁複的感覺。

在家裡享受抹茶的清香和深綠色澤就用自己喜歡的點茶方式來進行吧!

今天從超市買回來一小把花剛好派上用場。

紫色的小菊插在玻璃罐中惹人憐愛。

點茶:

舀一小匙宇治抹茶於茶碗中,倒入熱水用茶筅上下來回的攪拌至起泡。泡沫細緻成乳白色狀尤佳,點茶的趣味就在於打茶起泡,泡沫綿細無洞技巧要好。

抹茶味濃帶苦所以來塊甜點最速配。今天選用東京巴那那焦糖口味來搭配。

 

簡單茶具簡單心情交織成一幅午後的抹茶時光,我愛抹茶我的午茶時光很優雅!

抹茶稱為日本的Espresso一點都不為過。

茶道的器具,茶質固然重要,但是沒有一顆真誠的心,打出來的茶就少了點味道。

無論是自己的時間或是來客時間,用微笑和誠摯的心來打一碗熱茶吧!

善待自己有很多方式,簡單自在最好。

  我的優雅哲學IN那古野!

CIMG3619.JPGCIMG3612.JPGCIMG3615.JPGCIMG36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