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如果說肚子餓了,買個小點心我會想到紅豆餅,那飽滿的餡和脆脆的外皮令人感到滿足

 

來到日本,我最喜歡的小點心就是糯米丸子三兄弟了!!!!
一串糯米烤丸子享受米的清香還有那醬油的甘甜

 

愛吃甜食也可以來串黃豆粉包裹的糯米丸子串或是來串抹茶口味的奢侈的翡翠串珠,
一口咬下口齒留香^^CIMG3650.JPG  

日式糯米丸子串的日語名稱:みたらしだんご(御手洗団子)  通常是用三到五個糯米丸子串成一串烤好刷上醬油

烤丸子的發源地是在京都的下鴨加茂みたらし茶屋,據說此作法是來自鄰近下鴨神社內的御手洗池(進神社前洗手的地方)裡的池水冒泡所聯想而有此作法產生。據說串成的丸子通常第一個會較其他丸子大一些,再連接四個丸子,
而這丸子的頭就像一個人,其他四丸子則是代表它的四肢。  很有趣吧!!!

來一串丸子吧!每咬一口就覺得自己很幸福,
生活小確幸就在我們的身旁

CIMG3653.JPG

 

下面的照片是山上店家現烤的,爬完山肚子好餓發現旁邊的小店有烤著熱呼呼的丸子,

墨綠色的丸子沒有粉末不是剛剛介紹的抹茶口味而是烤艾草丸子<”よもぎ だんご”>

和我們台灣傳統的草仔粿很像,是天然植物的綠色染料沒有色素喔

 

 

CIMG3407.JPG  

每個國家每個地方都有簡單但可口令人難忘的小零嘴

它是集合先人的智慧與巧手而來的作品,沒有多餘的糖衣只有最樸實的原味

每當我在享用日式糯米丸子時我也會想起台灣農村的點心"草仔粿"

都是大米原料可以餵飽肚子可以讓我們的心裡很滿足

 

                                                                       我的懷舊風格IN那古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桃小兔的夢想租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